close
寬恕,就是和自己和解、和平共處,然後給自己那份溫柔的愛。 

想起前陣子工作中的人事上的怨懟,造成了一股糾結的能量,其實事情不會更快好轉,反而能量滯留,事情反而拖住了,

大家也沒因此比較快樂,後來過一陣子,我在某次睡前問自己,我喜歡目前這樣的關係嗎?

                      對方真的都對我這麼不懷善意嗎?或許對方其實也盡力的去為我爭取,只是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值得自己真正想要的,而有所卻步,
                      所以也讓宇宙無法適時的為我安排與顯化一切。
 
 
 如果說這是一個看似不上不下的階段,也或許是我向大我要求,給予一點時間,讓我可以重新釐清與調整,
 因為可能目前我還無法一下子接受這麼"大"的豐盛---也就是我真正想過的日子。
 
雖然我已經慢慢找到自己的信心,但為什麼在我要邁入新階段的時候,又跳出了目前出現的內在阻礙?
我猜起因可能是來自於更之前的一段經歷。
 
  回想到一開始我在找工作,就連菩薩應許了我會找到一份待遇不錯與我喜歡的工作,我其實都還是容易因外在看起來沒有任何動靜而動搖了我的信心,
就連最後我已經進來這份工作,我都仍在"子我價值"的肯定上的課題打轉。
 
當時我的主管其實很欣賞我的認真與能力,但我內在的另一個批判的聲音卻比任何一個正向的聲音還要大,
化在現實生活中的便是我一個同事大大小小無所不用其極的在主管前面批判,好像
在他眼中好像我所做的一點都不對,我的努力與盡責都是不需要也不值得的。
 
出社會不久還很生澀的我,好害怕自己真的做得很不好,不是公司想要的,所以每完成一件事情,就會得到一個批評;
每得到一個批評,我就會想去改進;
每當我改進,就又有另一個批評出現....一這樣惡性的循環,
好幾次在忙到很晚才下班回家,只留下又氣又委屈的傷心,不敢給爸媽知道太多,只能自己在房間哭。
甚至好幾次,我已經很漠然的連想哭的感覺都沒有了。
 
後來有機會上了指導靈課程,讓我發現,我就穩住我自己就好,不需要因為同事的內在匱乏、緊張而做出的負面舉動給影響了自己的表現與信心,
我也不需去刻意拉近與他的關係,追求他的認可,畢竟真相很可能是---怎麼做他都不會接受與認同,因為真正重點不在這呀(但這個發現可真是好長好長> <)
所以我先前一直在調整自己做事的方式態度,以及希望可以更放下姿態的去與同事和好,但都完全沒有改善,
 
我才慢慢明白--這段關係與事件,就是要教會我:明白真正的價值永遠不是來自於外在,而我要做的就是儘管在外界沒有任何人支持與認同我的時候,
仍然能守住對自己的承諾--我願意先相信自己先給自己支持。
 
這段經歷雖然早已經轉變,但事件所殘留的能量還在我生活與潛意識裡深深的作用著,只是化成更小更細微的事件來提醒我...
 
 有些東西,我放手了,我選擇寬恕這些工作上的"不公平"(對我內在感受而言),所以有機會開始看見過往事件的浮現,
告訴我,我已經有力量去面對了,我也能從中選擇對當時的自己與所有當事人進行"原諒"的釋放,
 
 我的上師曾這麼說過 "放他一馬" ,是的,我聽的當下有點驚覺些什麼,卻又好像不是那麼清楚,
 現在在我願意選擇寬恕的時候,接下來湧現的一切就讓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