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一開始跟Ismier去慈航寺上禪修課
得知這個禪定營感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
可以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中
有機會可以好好深入清淨一番

話說 雖然我的同伴Ismier最後選擇沒有與我同行
但我不知為何一直感覺要多找一個人去一同體驗
總覺得自己一個人去 有點太可惜了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就一直上班沒有特別去找人

好像第一次參加沒有同伴相陪的活動  
我一直到參加的第一天 都很期待來個大清淨 所以都沒想太多 
但我竟然是到晚上睡覺時 才意識到這件事= =
突然覺得 嗚 為何我自己一個人來  也覺得有點可怕>""<
但還好隔壁床的人 在我洗完澡想吃餅乾的時候 竟然問我要不要吃餅乾
感覺天使聽到了我的心聲= = 竟然連參加靜心營還有人記得帶餅乾
我整個覺得就像Ismier說的 現在真的心想事成的速度越來越快@@

營期當中都是素食也實施禁語
我其實並沒有吃素的習慣
但不曉得是不是這一年來飲食的簡化 與心態的不同
加上這次去營隊前目標設立希望可以好好清淨的決心
覺得素食很美味~也很幸福可以享用這樣的餐點

另外~關於禁語 其實很符合我最近的需求
'當負責人說 "禁語用意是希望大家藉以收起外攝的心 往內找自己的自性與本心
突然感覺 內在一陣莫名開心的感覺 
我的確需要有個空間時間 能夠好好的往內相應
不然這陣子顯現在外的紛亂 的確也無法運用智慧來化解

中間聽到禪宗傳承的故事 老師很風趣幽默
所以聽故事感覺很有趣好玩 但也更了解其中傳承那深遠的意義
以及每位傳承者為了保護法脈的傳承 其中的辛苦與用心
聽完笑完 感覺心也開了 有機會的話 大家一定要來聽唷!!

隔天的晨間禪~晨間禪通常是我禪定狀況最好的時候
思緒最少 最容易定下來 感到一股寧靜的能量
曾經有次我睡起來頭很痛~悶悶的~
禪定中 我特別用意念 請佛菩薩幫忙把負面的能量給清除
下座後整個不舒服感被帶走了
這次呢~雖然我沒頭痛 也沒不舒服
但感覺都可以專注到體內的輪位 好像輪位振動以後
清淨的也比較快 但這是我以前都沒體驗過的@@

才發覺原來希望能夠療癒的意念 還是很重要的
不然 再多宇宙的正能在我們身上
能夠接收到的也會比較有限
因為我們的頻率磁場對不上 心也沒有敞開
像我過去就是心超不容易敞開的人
所以雖然感覺禪修以後 提升成長很快
但身體的病痛 就顯得到一個階段就維持原地了
也沒有達到一種真正的蛻變~

體內正向的能量場如果夠強
是可以抵抗外在的能量侵襲 或是 外在環境、節氣的變化
就像我禪修以後 以前小時候常常三不五時都會過敏感冒
健保卡一年都會用掉好幾張><
不知不覺~竟然一年也看不到幾次醫生
而且 常常同事一堆天氣一有變化 就咳嗽過敏 跟感冒
但我常常是沒受啥影響到的人 
(除了能量容易被影響以外@@)


這是在營隊中 大家分享自己禪定改善身體的心得
發覺 自己真的太不認真 持續的禪定了
人家快的 兩三個月 長年的宿疾很快就改善
可是我似乎~連輪位都還無法常常感應到~
讓體質可以有個大蛻變(例如我的過敏體質 以及肩胛骨容易有問題)
其實都需要自己願意付出毅力與下定決心 堅持下去 才會有改善
以及有顆願意'相信'的心..(相信真的是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


剛好是我在營隊中聽見師資的分享
才發覺常常修行與生活是沒有更遠大的目標 才會被生活中細小的事情所轉
心思放在自己與週遭人身上而已 沒有為了更多更多的生命著想
當然我想 這不是要我們都在想著遙不可及的大事業去救人或 不用去照顧身旁的人
而是一種 對他人關愛的心 出自於每個人都有的愛心與慈悲
但我常常都沒有........@@

台上師資說 很多人會來接觸禪宗
通常都是過去世修行 這輩子是要來修行成就的
其實不知為何聽到的時候 很有感覺...

感到對我來說 都是過去成長背景沒學過 但卻很熟悉
也會莫名感到被驅動 一種知曉這是內在靈性要的
好像觸及這個內在時 會升起一股正向的力量
心也會隨之感到更柔軟堅定
感到自己又有力量可以去面對許多世間的事

回來之後 一些會讓我感到很在意執著的事
好像再次碰到就莫名變得 可以很覺知的看著它到來
但是不起情緒.也不是刻意壓抑  這是這次回來 新奇的發現!!!
突然覺得感恩靈性的上師 總是不多說什麼 大手一揮 就把苦痛就消融帶走了

常常大腦意識根本來不及想 就給轉化掉了(我就是一個很用頭腦意識生活的人= =)
有時真的不得不臣服於更高的神聖力量
不是小我可以去想像跟抓取的
只能從心的世界去感應體會

找回心的世界 才是真正的世界
外面的都是虛幻會變化的 一切也只是隨心而起
認清楚 就不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